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超星 读书 找书
查看: 2134|回复: 5

[【随笔】] わたしの中山大学の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2 04: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学习日语半年有余,现用日语发表一篇,不知道合不合符版规,后附上中文)

おととしの9月から今までわたしは中山大学で勉強しています。授業が始まる前
に、軍事訓練がなか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とても 大変でしたが、体が元気になり
ましだ。そしでわたしの列の人はいっしょうに友達になりました。今わたしたち
はよく遊ぶに行くのが楽しみですね。
   学校にはコンピュダを使ったり、英語と日本語を勉強したりします。先学期に
わたしはよっつ協会を加入しました。それでいつも忙しいです。ようっつ協会で
営売協会がいちば大好きですが、よく教室で講座を手伝って企業を行くのしって
います。会長とほかの部長にたくさんの知識をならいます。全協会の人であたら
しい発想が討論するのは嬉しくて気分が友好です。わたしは経済協会を加入しま
しだ。もう模擬株市試合を組織しながら経済について講座をしてあげていましだ。
試合の時、経済協会が人気がありました。
  専門が物理の同僚と金 砂浜へ行ったのは気を持ちがいいでした。旅行中焼き
肉を食べたりジュースを飲んだりしました。旅行したの後で仲がいい友達にして
います。時々週末にレストランで生活や勉強などのことを知らせています。
   わたしの寮の友達たちは明るい人です。林さんはほかのみっつより若くて性格
がいいだす。背が高くなくて太っくない人でたくさんの男性が林さんを愛いてい
ます。羅さんは優しかったり可愛かったりです。羅さんは全世界中の映画もだい
大好きでロシア語がいちばん上手です。陸さんは時々忙しくて性格がかわったな
人です。それに彼に机の上にたくさんの雑誌と手帳があります。わたしの寮はあ
まり静かではありません。よく洗濯機の音と林さんの歌い声がおおきいです。で
もわたしは嫌いじゃ ありません。わたしたちはよく笑います。わたしのみっつ寮
の友達にたくさんの迷惑をつけていますが、彼らを手伝うとおもいます。明るい
将来がありますね。
  我的中山大学的生活
  从上年的九月份开始到现在为止我都在中山大学学习。在上课之前,先要进行军训。虽然军训真的非常辛苦,但是体质变好了。并且我和同排的人一起成为了好朋友。现在我们经常一起玩,真是一件开心的事啊。
  在学校期间,我有时玩电脑,有时学习英语和日语。上学期我加入了四个社团,因此我总是非常忙。在四个社团中,我最喜欢的是营销协会,经常帮忙搞讲座和组织一下企业行,在会长和其他部长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全协会的人会一起对新的想法进行讨论,气氛很好,大家都很开心。我也加入了经济学社。已经帮助组织了模拟股市大赛和有关经济的讲座。在大赛期间,经济学社非常受欢迎。
和物理专业的人去金沙滩的出行非常愉快。在游玩过程中,有时烧烤,有时喝果汁。出行回来之后大家成为了关系很好的朋友。有时周末我们会在餐厅里互告生活或者学习的事情。
我的舍友都是性格开朗的人。心涵(即林小姐,日文是需要这样写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比我们其他三个都小,性格很好。她的个子不是很高,而且很瘦,有很多男生追求她。宝宝(罗小姐)是一个时而严肃时而可爱的人。她喜欢全世界的电影,而且俄语非常棒。阿清是一个经常很忙的性格很有特色的人。而且在她的桌子上放了很多杂志和记事本。我的宿舍不会很安静。洗衣机的声音和心涵的唱歌声有时会很大,可是我从来都不会讨厌。我们还经常笑呢。我经常给我其他三个舍友带来很多麻烦,我希望能够以后能够帮助到她们。我们会有很美好的未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 10: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あたらのちょうごくじです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 10: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晕死,这日文看了就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 22: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才学半年就能写这么长的日语文章,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3 10: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年ですか?すばらしいそうです

ですけど、中国式の日本語文法いっぱいがありますけ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3 22: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楼blueicenan于2008-07-03 10:37发表的 :
半年ですか?すばらしいそうです

ですけど、中国式の日本語文法いっぱいがありますけど。
俺中国式日语都弄不出来呢.不过您不觉得日语的句法跟中国的文言有点像吗?
けれども-然则,は.....です-者......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网上读书园地

GMT+8, 2024-5-31 18:45 , Processed in 0.319710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