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睡得好吗”怎么说
[ 2007-08-01 09:38 ]
休息不好可是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的。你\"睡得好吗\"?有没有被\"熬夜\"、\"打呼噜\"和\"噩梦\"困扰?
你不舒服吗?
Are you feeling sick?
没有,只是有点儿累。
No, I'm just tired.
睡得好吗?
Did you sleep well?
嗯,睡得挺好。
Yes, I slept very well.
哪儿啊,几乎没睡着。
No, I couldn't fall asleep.
昨晚你熬夜了?
Did you stay up late last night? / Did you go to bed late last night?
昨天晚上你打呼噜了。
You were snoring last night.
You were sawing logs last night. (saw logs原意为\"锯木头\",在此用来表示\"打呼噜\"。)
你一直没关灯啊。
You left the light on.(left (leave)是\"保持某种样子\"、\"保持某种状态\"的意思,表达\"电灯一直开着\"、\"发动机一直开着\"、\"窗户一直开着\"也可以用这种句型。)
你忘了关灯了。
You forgot to turn off the light.
影响你睡觉了吗?
Did I keep you up?
我做了个可怕的梦。
I had a nightmare.
现在没事了。
It's all right now.
昨天的酒还没醒呢。
I have a hangov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