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超星 读书 找书
查看: 539|回复: 0

[[求助与讨论]] 狼の部落---日语口语:道歉(非正式场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1 14: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すみません。
对不起。
2. あしからず。
请原谅。?+w\\~8D&[dG
3. 遅れてすみません。
对不起我迟到了。
4.昨日お電話するのを忘れてすみません。
对不起,昨天忘了打电话给你了。
5.人違いでした、どうも失礼しました。
认错人了,真对不起。
6. ごめんなさい。
对不起。
7. どうぞお許してください。 d
请原谅。
8. どうぞご容赦ください。
请宽恕。www
9. どうぞご諒承ください。
请谅解。
10.それだけはご勘弁を願いします。
(别的什么都行)这个可办不到,请原谅。
11. 長いことお待たせしてすみません。
让你久等了,对不起。
12. ご迷惑をかけましてすみません。
给您添麻烦了,很抱歉。
13. あっ、すみません。足を踏んでしまって痛かったか。
啊,对不起,踩到您的脚疼么?
14. 今度のことでは君にはほんとうにすまないと思っている。
这次的事实在是你不对。
15. ごめんなさい、今日のことは私が悪かった。
对不起,今天的事情是我不好。
16. ちょっと前をごめんなさい。V@+s
对不起,让我从您前面过一下。
17. ごめんね、車が渋滞して、遅くなってしまって。
抱歉,堵车来晚了。
18. この間のことは私が間違っていたわ。あなたにはすまないことをしたと思っているの。
前些日子的事是我错了,我觉得很对不起您。
19. さっきのことは悪かったよ、この通り謝るから許してくれ。
刚才的事情是我不好,我向您道歉请原谅我。
20.お話のところ大変失礼ですが、社長お電話です。
对不起,打搅您们的谈话,总经理,有您的电话。

単語
おくれる「遅れる」/(自下一)迟到
わすれる「忘れる」/(自下一)忘记
ひとちがい「人違い」/(名,他サ)认错人
しつれい「失礼」/(名,形动,自サ)对不起,请原谅
ごめん「御免」/(名)对不起,请原谅
ゆるす「許す」/(他五)原谅
ようしゃ「容赦」/(名,他サ)宽恕,原谅
りょうしょう「諒承」/(名,他サ)明白,谅解
かんべん「勘弁」/(名,他サ)饶恕,原谅日
ながい「長い」/(形)长的
めいわくをかける「迷惑をかける」/添麻烦www.
あし「足」/(名)脚商务日
ふむ「踏む」/(动)踩楽楽日
いたい「痛い」/(形)疼的
こんど「今度」/(名)这次

posted on 2007-06-30 00:26 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网上读书园地

GMT+8, 2024-10-3 04:34 , Processed in 0.110456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