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cute---上司希望你明白的24件事(双语)
1. Forget about excuses 不要寻找借口Forget rare exceptions no boss cares why an assignment wasn't done. It's your job to get it done and on time.
上司都会关心为什么分配的工作没有完成,这很少有例外。因此及时完成工作是你的职责。
感觉很对,想想你是那个上司,借口、原因肯定不是你想听到的,你只是想要一个好的result。而且即时不能完成,也要越早提出来越好。
2. Don't aim for perfection 不要苛求“完美”
Getting it done well and on time is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doing it \"Perfectly\"
及时把工作做好比做得\"完美\"重要得多。
有次看某人博客写自己的某次项目经历的实际情况跟这点讲的是完全一样的。确实,你做的工作只是整个项目或工程的一部分,整个项目或工程的进度是很重要的。
3. Carrying your share is not enough 只做份内事是不够的
Bosses value people who do their job and look around for, create or ask for more real work.
上司看重那些不仅做份内事而且主动寻找、创造或要求更多实际工作的员工。
上司肯定是喜欢,但是这个有两点:第一,你不断要求更多的事情做,也许上司会觉得你的工作很轻松,你做更多是应该的,因为工作内容并不一定和你的同事是完全重复的,这样就没有参考对象。第二,本来工作就很累了,你还这样主动,你更累。
4. Follow Through 自始至终完成工作
Tie up the loose ends of your assignments. Don't wait to be reminded, particularly by a Supervisor.
对分配给你的工作做到有始有终,不要等到别人特别是你的主管来提醒你。
这个也很好理解,每个人都要他提醒,他哪有那么多时间,而且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做。
5. Anticipate Problems 预见到问题
When your responsibilities depend on input from others, check their plans and their understanding of what you're requesting.
当你的工作有赖于他人的参与时,要核对他们的计划并确认他们理解你的要求。
这个属于沟通问题的一例,肯定是重要的了。既然你的工作和别人有衔接,那么理解别人的工作和让别人理解你的工作都是很重要的。
6. Be Resilient About Problems 坚韧乐观地面对难题
Part of carrying your responsibilities is understanding that unforeseeable failures by others are a routine part of work life. When problems occur, no one is picking on you and you can't excuse it as bad luck.
发生别人无法预料到的失误是工作生涯中常见的事情。理解这一点就是你工作职责的一部分。当问题发生时,没有人怪罪于你,你也不能以运气不好作为借口。
勇于担当,承认自己本来的错误反而会让人觉得你更可信任。一帆风顺时谁都能好好表现,关键是在不顺时你的表现很重要。
7. Don't Take Problems to your boss 别把问题留给你的上司
If you lack the authority, come prepared with solutions when you broach the problem. Even though your boss may not use your solutions, you've made an impression as a problem solver - not as a problem collector.
如果你权力有限,在去见上司以前要准备好解决问题的方案。即使你的上司可能不采纳你的解决方案,也已经给他留下了这样的印象:你是解决问题而不是收集问题的人。
如果你对自己的问题有自己的解决方案,说明你认真思考过问题。你总是提一些无用的问题浪费主管的时间会让人很烦。
8. Attendance counts 出满勤
People quickly become aware of who makes an effort to be there and who uses any excuse to miss a day.
从出勤情况可以很快看出,谁在努力工作,谁在寻找理由混日子。
即使事出有因造成你的缺勤,总是会给人一种不太好的印象,这种感知上的东西往往潜移默化的影响别人对你的看法。
9. Don't be a squeaking wheel 不要难字当头,喋喋不休
Don't be seen as \" Here comes a problem\".
不要让人见到你就觉得“又来了一个问题”。
问问题前要自己想google,查资料。这些必须的,但是很多东西还是要多问,特别你是新人,很多东西你觉得很难的问题,由于老员工的经验,对他也许会非常easy。
10.Don't carry grudges 不要嫉妒怀恨他人
You cannot win them all. So don't squander your energy, the goodwill of your allies, and the patience of your boss by turning every issue into a crusade.
你不可能胜过所有的人,因此不要把每个问题都变成争斗,这样就会浪费你的精力,丧失你同事的善意和你上司的耐心。
不要为了争斗而争斗。
11.Choose your battles carefully 慎重选择是否\"开战\"
Ask yourself: how much difference the problem really makes. Is it worth making an enemy? Do I have a realistic chance of winning
扪心自问:这个问题到底有多大的重要性?是否值得你为此树敌?我有切实的获胜机会吗?
确实,在这种时候问自己这样几个问题很有好处,很多时候争斗已经偏离了问题原来的本质。
12.Deal directly with the person who makes the decision 直接与决策者打交道
Dealing with people with less authority may be easier on your nerves, but you'll be wasting time and effort.
可能与职权较小的人打交道不会使你那么紧张,但这会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
找到关键人物,我遇见谁都紧张,所以遇到谁都不紧张。
13. Keep control of problems 保持对问题的掌控
Let's say you need some special work done. Don't stop with getting approval. If the other person doesn't follow through, you're left looking inept.
比如说你需要完成某些特殊工作,不要因为还未得到批准而停下来不做。因为如果这样,尽管是别人不配合,你却已给人留下无能的印象。
主动解决问题,一切都水到渠成的事情谁都能做,怎能体现出你的价值?
14. Learn to translate boss language 学会\"翻译\"上司的话语
\"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 means, \"Do it, and the sooner the better\".
“如果这不是太麻烦的话”的意思是“做吧,而且越快越好”。
这个嘛,要看你上司的沟通习惯。
15. Learn what other people in the company are doing 了解公司的其他人在做什么
What were last year's big triumphs and failures?
去年公司主要的成功和不足是什么?
How does your job'intertwine with all this?
你在这中间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Then you'll understand when, how and where to press for your goals.
然后你将明白何时、何地及如何去追求你的目标。
这个好像在比尔·盖茨对一个优秀员工的定义上也有这么一点,确实,做任何事情先了解大的picture是很重要的。the apprentice里面常常讲big picture,think big,虽然这是对领导者的要求。
16.Get along with your co-workers 与你的同事和睦相处
Internal battles mean less production. To your boss, if you're involved, you're automatically wrong.
内斗意味着减产。对你的上司来说,如果你卷入内斗就已经错了。
当然作为一个管理者,他要的是所有员工团结一致的奋斗。即时你在争斗中站在有理由的一方又如何呢?这不是他要的结果,你应该做的消除争斗。
17.Protect the company's reputation 保护公司的名誉
Never discuss company business and people where strangers can overhear。 Even in private, be reticent.
不要在有陌生人能够无意中听到的场合谈论公司的事务和人员,即使在私下也不应当说。
言多必失,隔墙有耳。
18.Let others win sometimes 有时候要让别人胜出
\"Sounds like a good idea. We'll do it that way\". If you don't, people will resent you.
“这主意听起来不错。我们就这么做吧。”否则人们会讨厌你。
人的心理有这么一个逻辑:“你喜欢我,我就喜欢你”。适当赞扬别人可以让你更好和别人相处,不断打击别人并不能赢得别人的敬畏和尊重。
19.Learn Timing 学会选择时机
Develop the patience to wait for an appropriate occasion.
培养你的耐心,等待一个适当时机的到来。
耐心等待,修炼自己,机会来了就抓住它。
20.Don't Lie 不要撒谎
Lying will make problems worse. If you're caught in a lie, you lose your credibility.
谎言会使问题变得更糟。如果你的谎言被拆穿,你将失去你的诚信。
诚信失去要重新赢回来就很难了。
21.Read your industry's publications 阅读本行业的书刊
Indicating you haven't the time or money to read will shock your bosses. To them, your lack of interest indicates no real career goals. Or worse, they may think that you are ignorant of important professional news.
假如你声称没有时间或没钱阅读本行业的书刊,会让你的上司感到震惊。对他们来说,你缺乏兴趣表明你没有真正的职业目标。
或更糟的是,他们可能会认为你对重要的专业新信息一无所知。这个还是big picture的问题。
22.Get to know your peers 了解你的同行
Be active in one or more professional/trade organizations. The contacts you make and information you glean aid you on a personal level whenever you change jobs, while improving your current status.
积极参与一个或更多的专业/行业团体。不管你什么时候为改善你现有状况而跳槽,你建立的联系和收集的信息都会有助于你提高自身水平。
这个没得说的,很多牛人的建议,也很好理解。
23.Never assume other people are operating from your standards 永远不要假设别人在按你的标准做事
When you find yourself thinking\"I never would have expected such behaviour from her\", you know you've made the mistake of projecting your outlook on to others' behaviour.
当你发现你自己在想“我决不会料到她会有这种行为”时,你要知道,你己经犯了一个错误, 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套在了别人的行为上。
我们常常在假设,但是好多假设都是错误的,还没开始做,自己把自己打败了,比如,我很喜欢一个女孩,虽然我也还觉得我不错,但是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假设,我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好像有点偏题了,呵呵。
24.Use Commonsense 运用常识和判断力
这个世界最难的知识就是常识和判断力。
页:
[1]